冰青柠

当地不知名的气人画手写手,著名屁大点事分享者,奇迹大陆一级磕cp选手,方舟神经病医院在逃患者

假如角色都有自带特效的浪漫设定

我回想起,欲望之神在降临之前好几天,整个妮妮尔王城都飘满了鲜红的玫瑰花瓣,那如果每个角色都伴随着有自己特色的效果呢?


1.洛昂

空气中好像传来了栀子花清雅的香气,明明是淡淡的味道,却很难让人忽视,或许那段难以释怀的记忆在他心中就是这样的。洁白的天鹅羽毛飘落下来,果然是他来了,就像是伴着光来的。

“今天还不错,搭配师,委托顺利地完成了。”

洛昂在公园长椅上坐下,将一把面包渣撒在白鸽们脚下。

“羽毛在阳光下很美,不是吗?它们是我每一次旅程的纪念。”

每一片温柔落在心底,就这样飞过一个夏天。


2.黑鹫

黑鹫出现的地方会有漆黑的羽毛落下,直到他认识洛昂后他才知道有这样一个特效也是羽毛的人,不过,黑鹫是特工,是藏在影子里的人,他是洛昂的敌对面。

每一片黑羽都贴在他身边很近的位置,还没落到地上就消失了,悄无声息。

他走在洛登这座纸醉金迷的“不夜之都”,没人会注意到霓虹灯闪烁的人行道上有奇异的黑羽落下,也不会注意到黑鹫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经过。

一只属于墨丘利财团的猛禽,在城市的影子里醒着。


3.墨丘利

没有,什么都没有,墨丘利来了,墨丘利走了,可他什么也没有留下。墨丘利对此一字不提,而黑鹫解释说:“总裁没有必要让你们知道他的特效。”

这或许证明墨丘利也有自己的特效,可是他隐藏了起来,或者说,他放弃了特效。

唯有一次,一个员工路过墨丘利的办公室,说那里传来了很复杂的鲜花味,那味道一点也不让人开心,甚至有些凄凉。

除了墨丘利,没有任何人知道,那是洛薇花和艾伯纳之花的气息。


4.莉莉斯

莉莉斯的特效也很难见到,可是莉莉斯没有隐藏自己的特效,之所以白天什么也看不见,是因为只有她在夜间起舞时身边才会飘落夜来香的花瓣。

温暖的妮妮尔在月亮的怀里香甜地睡着,而王宫的花园里,莉莉斯还在独自舞蹈,当她纤细的双臂挥动,当她轻盈的足尖着地,那危险的花瓣就会落下。

“我在为明天的舞会做准备。”

她总是为更多的爱付出努力,她越是贪婪,花瓣就会越多,气味也越发具有刺激性,甜蜜到令人痛苦,想要逃离。

莉莉斯似乎从未理解爱的真谛。


5.奥菲莉亚

“女王陛下,快看!蝴蝶在我的手心上!”

玛丽小心翼翼地捧着奥菲莉亚的夜光蝶,惊喜地展示给奥菲莉亚。

夜光蝶拥有翅膀,拥有星辉那样的光芒,当奥菲莉亚在虔诚祈祷的时候,夜光蝶就会在她身边萦绕飞舞。

奥菲莉亚很喜欢这些小家伙,不过她和夜光蝶并不相同,如果蝴蝶是足以驱散黑夜的星芒,那她对信鸽而言,则是盛大而温暖的灼灼日光。

神会为这片土地带来荣光,不,是她会为这片土地带来荣光。


6.夜宵

某天在和煦的阳光下,一朵桃花落在了夜宵的发丝上,夜宵注意到它并不来自一颗树,而是她自己带来的。

那是只属于夜宵的落花,只属于她的命运的轨迹。

每一朵花都有各自的归宿,夜宵带来的落花只跟随着她出现,落在她走过的路。夜宵走过小巷,小巷有落花;夜宵趟过溪流,溪流有落花;夜宵行于世界,落花代表了她曾来过。

“该回家喂小鸡了。”

院子里,是一地的桃花如雪,穿越了三百年,来到你的身边。


7.秦衣

这件事很奇怪,秦衣的身边会浮现小金鱼的幻影,模模糊糊,摸也摸不到,但它们像活鱼一样在空气中游来游去。

于是其他有特效的人询问秦衣原因,秦衣只是笑笑:“我很喜欢金鱼。”

他演的很好,很多人真的信了,但这当然不是真正的原因。这还要从琴江说起,那一湾繁荣瑰丽之下净是虚妄与荒凉的江水,倒映着秦衣的半生孤独。

如今活泼的小金鱼在秦衣身边游戏,让秦衣显得不再那么寂寞了,他会不会也这么想呢?


8.左一

放哨的哈比看到火星子,急急忙忙地喊叶索收起游戏机。

“快快快!军团长来了,别让她看见咱们偷懒!”

左一走进门,身后几朵火花和一阵热气将门都烧烫了,但它们很快就熄灭了。她勾起嘴角,走向训练中的叶索并狠狠地拍了一下他的背。

“看到火光才收起来的对吧?”

“军团长!我错了军团长!”

一旁的柯里昂摇了摇头:“军团长,以后把火花收起来吧,主要是为了消防安全。”

“可以,但如果再让我抓到有谁偷懒,可就要惩罚双倍训练量了。”


9.夜骸

深红的野玫瑰,冬雪圣歌颂唱之日,海岸暮光挽留之时,绽放于人间,别在希望的王冠,献给绝望的墓碑,用馥郁的芳香蛊惑着旅者靠近,他们不在意手指的鲜血喂饱了饥饿的尖刺。

如你所见,夜骸具有和他的主人欲望之神一模一样的特效。

腥甜的玫瑰花瓣弥漫这座花园,玫瑰花瓣伴着白蚕蛾;玫瑰花瓣在呼吸;玫瑰花瓣温热;玫瑰花瓣散去......然后他会再一次召唤。

和主人的一样,又代表着什么?

灵魂,玫瑰和心,先拥有了哪一个?


10.宙

对一段旋律,去捕捉,去思考,去聆听,让那笔墨记录下海洋与心跳的共鸣。每当宙闭目沉思的时候,一个个小气泡萦绕在身边,慢悠悠地浮动,小海总是会偷偷溜过来戳泡泡玩,当宙睁开眼睛的时候,泡泡已经全被戳破了。

气泡在阳光下五彩斑斓,闪烁着彩虹的光,沾着潮湿清新的海水气息。宙对平凡的海洋有着孩童般的憧憬,大海是他在奇迹大陆上见到的第一样事物,像一个婴儿来到这个世界,看到了母亲。最初的忆海,迎接了他的诞生。

用心去谱写潮汐的乐章,离诞生的真相,就会更进一步吧。


11.李尔里德

方舟的设计师之影们都悄悄谈论过从不轻易露面的李尔里德先知会不会有特效,是什么东西呢?是星星还是光?又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呢?

人们无从知晓,也永远无法知晓,当李尔里德出现的时候,他身边的空气与任何空气都没什么两样,莫笛也曾提出疑问,得到的答案是“从没听说过什么是特效”。

人们难免会失望,李尔里德这样伟大,却连自我的色彩都消失不见了。但恐怕就算是神也不知道,李尔里德的特效并不是因为没有自我而看不到,而是因为他本身的代表已成为了世界。

他是世界的命运,是智慧与力量,是时间与因果律,是星芒中的一颗,是凡人中的一个。伴在他身边的事物正是整个世界,而世界永远存在于我们的脚下。



评论(3)

热度(27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